轩辕紫穆

现在主要画画,文不知道咋敲了

鬼节(上)

‘据传说,阎罗王会在七月一日将鬼魂放出来,直到七月结束才回归地府’

嗯,这个传说还有这个节日还挺有趣的,Tom边刷着手机边想着,中国的神鬼传说实在有趣迷人的很呐!他一边想着一边把手伸向旁边但是只摸到一小堆吃剩的甜点包装。

我居然吃的那么快吗?Tom烦恼的想着,这好像是家里最后的储备了,唉,没办法,出去采购一番吧。

今天几号了来着,让我想想我的假期还有几天,Tom边穿着外套边看向日历,鬼神神差的他突然想知道如果按照中国那农历算的话今天是几号。

这晚上风还挺大的蛮凉快的,哎,说不定是阴气过重啊,等等,Tom好笑的摇了摇头,他这是魔怔了吗,只不过是刚刚刷到了一些科普外国节日的新闻,又恰好今天是个节日,他至于这样大惊小怪吗。

不过,Tom望向后面,没有人。

这个所谓‘鬼节’好像是有那么点诡异的模样。


Tom在超市大肆挑选一番,要不是顾忌着要保持身材他肯定不止买这么一点东西。

Tom停了下来,真的是奇怪,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有点耳鸣,觉得后面有人在喊他,可事实是大街上没有人,Tom有点慌了,这里地处繁华阶段,这个时间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而已啊,这么可能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突然,身后有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飘了过去,Tom连忙走了过去,然后在他身后又有影子飘过去,Tom慌乱起来,黑影渐渐多了起来,围着Tom就像要把Tom吃掉一样!

Tom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好捏紧手中的袋子。苍天,早知道他就不应该晚上出门,对了,还有不能随便回头,哦,还有,千万不要一个人啊!

Tom觉得他的眼泪都快要留下来了,他貌似受到了惊吓。不,不行,冷静下来,千万不能慌,镇静,镇静。

“凡人,你还真是‘弱不禁风’的很啊!”就在Tom快崩溃的时候在他耳边传来一个带着讥诮的优雅男声。

Tom望向周围,突然的人声鼎沸,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似的。

Tom略带恍惚的回到家中,他靠在墙上,回忆着刚才一切,想想这难道是他想象力太丰富了吗?

“啧啧,你怎么这么不长记性,才发生的事都没办法让你得到教训吗?”突然的那道熟悉的声音又闯入Tom耳中。

“你是谁?”Tom真心觉得那声音耳熟的很,好像,好像…诶,好像他的声音欸,不对,哦,Tom想起来了,是属于Loki的声音!

“Loki?”Tom求证的询问。

“嗯”声音的主人显得满意的模样,“看来你这个蝼蚁还是有脑子的。”这话便是承认了。Tom有点震惊,“不过…”Loki话锋一转“这掩盖不了你刚才愚蠢的举动。”Loki毫不客气的刺着Tom。

Tom也不好说什么,他隐隐猜测刚才他遇到的一堆鬼大概是Loki帮忙赶走的,他心中感激再加上Loki是他熟悉的角色,他也了解的很,自然是知道Loki的性子的,便没有生气,顺着Loki。

“谢谢你救了我!”Tom对着空气感激的笑了笑。

空气沉默了一瞬,然后Tom只见眼前扭曲了一下,突然出现一张和自已一模一样的脸在打量着自己。

……

“你吃东西吗?”Tom把刚买的零食递给Loki,后者傲娇的扭过头去“我才不吃蝼蚁的东西呢。”但又禁不住诱惑的转回来,扭扭捏捏的接受了。

Tom在一旁啧啧称奇,真是没想到,戏中人物居然真实存在。

“Loki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这个包装要这样撕哦。”

“…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我妈没让我出门散步我还以为有什么呢,结果我妈跟我说昨天是鬼节,出于好奇我就查了查,发现昨天是中国的鬼节,也叫中元节。

然后随便查查的时候发现在那一天是阴气最重的时候,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免得撞鬼。鬼节在中国有好几个,最出名的是清明节。

再然后,这虽然是中国的节日,但我没管那些,私设蛮多的,总之都是bug,莫计较。嘿嘿。

看鬼节的小禁忌有一个是不要熬夜,因为晚上阴气重,鞋头的摆放位置要注意以及不要一个人,还有女性在特殊时期气场较弱…所以,我那天晚上不仅一个人熬到那么晚还有那啥现在想想也是腻害啊。

最近在看古风的小说,整篇文章的画风都略有点不对了,我也是无奈的很呐。

我是个all基党,所以选写CP的时候不知道该写哪一对,纠结yin~后来就点兵点将了。我在想要不要写点小段子。

据传说,阎罗王会在七月一把阴鬼放出来,直到七月结束再回归地府。

我就素开个小脑洞啦~

半夜发文真刺激,提醒一下这个月要小心点欧~(*^▽^

溜了溜了(我废话真TM多)

评论(2)

热度(35)